中午時,去了大龍峒的保安宮求籤詩
向保生大帝說明完要祈求的事項之後,我很順利的連續擲到三個聖杯(代表祂答應要給我籤詩了)
閉上眼睛,手在籤桶上慢慢繞圈「感應」,隨即抓起一大把籤,手一鬆,看看抓到哪支籤
「赫!第五首」...
我興奮莫名的再度拿了筊去保生大帝面前確認是不是第五首,若是,請再賜我連續三個聖杯...
結果,前兩個是聖杯、第三個是笑杯...
於是我又跑去重抽籤,「第二十一首」...
再去確認,一個哭杯....
再抽...「第三十七首」....
就這樣,在保安宮擲了一個多鐘頭
我始終得不到保生大帝的連續三個聖杯來確認祂要給我的籤詩是哪一首
籤詩抽了好幾支,一、五、七、十三、二十一、三十七、五十六....
總是擲不到連續三個聖杯的我心情開始很灰色....
期間還遇到立委周守訓來保安宮拜拜,廟方主委特地讓他進入一般人不能進去的內殿參拜(距離神明很近會比較得到保佑嗎?)
後來,周守訓走了,我還是沒擲出三個聖杯來....唉...(到底是怎麼回事~~)
 
後來,索性跟保生大帝說:
如果祂今天不方便讓我求籤詩,那我改天再過來,同意的話,請賜我一聖杯
居然得到一個哭杯勒....就是說我不能走   >"<
 
我只好繼續抽籤、繼續擲杯,不斷的在籤桶和保生大帝面前來回
又抽到第二十一首....
又抽到第一首...天啊~~~再這樣下去,剛剛抽過的籤不會又再讓我全抽過一次吧!為什牟要這樣對待我啊~~~~
 
我累了...催眠自己:神明今天不在家吧!所以我不該繼續擲下去了...
很恭敬的捐了一點功德金,並且拿走了第一首籤詩以做紀念
DSC01913
真金經火煉千回    此物生成七寶魁    分明骨格非常在    誰肯移來就炭灰
 
這首籤詩不是保生大帝給我的,而是我要送給自己的,抽到這支籤兩次,也算是與它有緣份。
 
回到家查了yahoo知識-----
果連二個聖杯之後,始終求不到第三個連聖杯,不是不菩薩不給你
而是祂對於你所問的問題有話要跟你說,祂要跟你說的話不是你擲的杯的問題
所以菩薩只能用連兩聖杯(答案的方向對了),再差一聖杯(但結論的話不是這樣)來提醒我要調整問事的內容
 
有時候,菩薩不再給聖杯了,那時是因為我們自己的心念已非常執著這個問題一定要有自己想要的答案才行
菩薩已得道了,怎麼會不知道你心裡一直執著的是什麼呢?
這時候就算菩薩以非聖杯的答案告訴你不可以這麼做了,你會真的聽話嗎?還是走出廟門之後依然故我呢?

這中間的心念轉折菩薩都知道的,在這裡我要說的見證是,當我誠心並全然相信菩薩會安排一切時,跟菩薩所問之事都有非常明確的旨示,這不是機率或或然率的問題,其間的巧妙每每在問事後都會不自主的抽搐感動,因菩薩的慈悲而淚流滿面。沒有菩薩不慈悲的
以上三段話是直接從yahoo知識上剪下來的,的確,我去求籤詩之前就是抱著----
如果給我好籤詩,我就相信
如果得到不好的籤詩,就不信
不尊敬的心被看穿,所以我一直擲不到連續三聖杯
 
儘管我今天問的事情沒有得到保生大帝的聖意
不過,至少我知道祂不給我連續三聖杯是有另一層意思在的~~
我不應該繼續執著於那連續的三聖杯!
冥冥之中的定數是目前不可知的
「謀事在人,成事在天」的古語就是在告誡我
以我拿的這第一支籤與好友們共勉之
以下為該籤詩的譯語
DSC01914
真金必須經過烈火的千錘百鍊,這件東西才能成為最珍貴的寶物。
顯然骨架格局非比尋常,才能承受的了淬火的鍛鍊,不然有誰願意前來與高溫的炭火一同冶煉?
 
最後我拿走了這一首籤詩,說不定也是保生大帝的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ron4150 的頭像
    sharon4150

    牛仔很忙,牛更忙

    sharon41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